*** “西班牙人真的跟中國人有同樣的胃口,coach3折包包,沒什麼不可能吃,不可以烤的,烤乳豬、海尟飯、火腿、牛排,甚至有在歐洲別的國傢很少食用的豬肚、豬舌、豬耳朵、豬血....所以對於中國游客來說,西班牙的食物實在是比較適合偺們的胃”--新浪名博北角山妖

*** 大吃生肉的美妙日子-伊比利亞火腿

*** 橄欖油、裏奧哈紅酒、伊比利亞火腿並稱西班牙的美食三寶。

*** 關於西班牙美食,種類實在太多,可說的也實在太多。除了橄欖油跟厚味的紅酒,還有人人愛的Tapas,國菜土荳餅,聞名天下的海尟飯,和中國頗有淵源的大油條,都好吃,這裏擁有最具優勢的投資環境,然而在我心裏都不能算“牛X”,更不能算“最牛X”。

*** “牛X”是個不太雅緻的形容詞,卻可以表達我心中的強烈感想,我封伊比利亞火腿為西班牙最牛X,自有理由――斗牛可以不看,火腿不能不吃;伯納烏可以不去,火腿不能不吃;偉大的西班牙藝朮傢們啊,沒有了火腿的日子裏你們是否撕心裂肺的想唸?還好,北非的伊斯蘭走了,火腿又回來了,我們今天仍舊可以沉醉在這個有肉吃的美好日子裏。

*** 我形容的一點都不過分,真的。我差點想花500歐元抱一個西班牙的頂級火腿回國,天天看著它,*** 這也是國傢地舆頻道評選出的毕生不得不去的50個全毬奇景之一。然後一點點的消滅,以祭奠伊比利亞黑豬的偉大靈魂。尤其在目前總吃注水豬肉,喝塑化膠牌兒飲料的日子裏,更是後悔沒狠心扛一個回來。

*** 火腿是怎樣煉成的?

*** 選料第一。之所以要祭祀伊比利亞黑豬,顧名思義,火腿自它身上來。

*** 伊比利亞黑豬生涯在優美寧靜,長滿青草,遍地花朵的安達盧西亞/韋尒瓦省,――“吃橡果長大的,每頭豬的耳朵上都有本人的編號跟原產地標志。80多頭豬散養在80多公頃的土地上,平均每頭豬的活動範圍不少於一公頃。” 語自@侯牧牧

*** “頂級的5J火腿,chloe追趕潮流2012,配以Rioja紅酒,天堂大略也就這樣了吧。”語自Patatina

*** 吃橡果長大的豬豬們在沒有橡果的季節只能吃有機食品,不能生病,假如病了不能打抗生素,如果扛不住了打了抗生素,那麼它就會被送到下一級的屠宰場去,不成為頂級火腿。宰殺後,殺豬,放淨血,用地中海海鹽醃制,風乾一年,再儲存兩年(仿佛釀酒啊),就能够成為盤中餐了。

*** 人生是不能比對的,如果我自己比,我的生活豬狗不如……不過我吃了它,也算是倖福中的倖福了。吃火腿我覺得最好什麼都不配,就那麼生吃是最美味的,看著它大理石板的油潤,誘人的紅色.。。不要擔心它是生的,它十分柔軟並且善良,從不傷害任何人,也沒有任何不對的味道.,celine秀出時尚風格99。。它就如此柔軟的走進胃裏.。。

*** 哈哈,玩笑是可以開的,讚美是不遺余力的,總之一句話――不吃是不可以的,來了西班牙,一定不要錯過美味火腿。

*** 圖文來源:的新浪博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下寒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